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0 11:15:00

烏克蘭局勢|普京宣布在併俄4區實施戒嚴 烏四成供電設施受破壞須限電(有片)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近8個月,在烏克蘭軍方在南部赫爾松地區的反攻取得進展之際,戰事近日升級,俄軍發射無人機在烏克蘭境內多處轟炸,烏克蘭能源部表示,全國有四成供電設施受嚴重破壞,在戰火下復修有一定難度,宣布當地星期四朝七晚十全國限電。俄羅斯國防部指,針對烏克蘭的軍事、能源設施發動的新一波攻擊,全部命中所有指定目標。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在4個早前併入俄羅斯的地區,實施戒嚴令,星期四(20)生效。

普京宣布在併俄4區實施戒嚴,烏四成供電設施受破壞須限電。(資料圖片)

普京宣布在併俄4區實施戒嚴,烏四成供電設施受破壞須限電。(資料圖片)

普京表示,基輔政權拒絕承認四個地區居民的選擇,並拒絕任何談判的提議,又指責烏克蘭使用恐怖手段,派遣破壞組織進入俄國領土,破壞重要設施,安排暗殺地方政府機關的代表。他簽署法令宣布在4個早前併入俄羅斯的地區,包括盧甘斯克(Lugansk)、頓涅茨克(Donetsk)、赫爾松(Kherson)及扎波羅熱(Zaporizhzhia),實施戒嚴令,星期四生效。

俄羅斯在赫爾松扶植的政府預期,烏軍很快會發動攻擊,計劃撤離約5萬平民。俄羅斯在赫爾松地區任命的官員薩爾多表示,向第聶伯河左岸轉移平民的行動,第一日共有逾7,000名居民離開原居地。

在赫爾松,有居民指收到俄羅斯發出的短訊,指烏克蘭部隊可能發動空襲。烏克蘭總統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指控俄國試圖恫嚇赫爾松人,強調烏軍不會向烏克蘭城市開火,反而是俄軍不斷炮擊赫爾松不同地點,以坦克、火箭炮轟炸房屋、商店及辦公室等,造成平民傷亡。

火箭擊中基輔能源設施。(Twitter) 懷疑俄方使用燃燒彈,炮彈如煙花般降落在民居和街道上。(Twitter)

基輔周四起朝710全國限電

俄羅斯國防部指,針對烏克蘭的軍事、能源設施發動的新一波攻擊,全部命中所有指定目標。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當地星期三下午傳出爆炸聲,基輔市長表示,防空系統擊落幾枚俄羅斯火箭,呼籲居民留在避難所。網上影片見有火箭擊中基輔能源設施,亦有懷疑俄方使用燃燒彈攻擊基輔,炮彈如煙花般降落在民居和街道上。

烏克蘭能源部表示,全國有四成供電設施受嚴重破壞,在戰火下復修有一定難度,宣布當地星期四朝710全國限電。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呼籲居民減少不必要用電,強調會加緊搶修,亦會加強保護基礎設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