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19 17:59:36

俄烏局勢|核戰逼在眉睫?俄羅斯人爭買呢樣嘢

分享:
有報道形容,部分地堡猶如「以聚乙烯包覆的黑色立方體,埋在地下12呎」。(互聯網) 俄羅斯人對防核地堡需求持續上升。(互聯網) 俄羅斯人對防核地堡需求持續上升。(互聯網) 俄羅斯人對防核地堡需求持續上升。(互聯網) 俄羅斯人對防核地堡需求持續上升。(互聯網) 俄羅斯人對防核地堡需求持續上升。(互聯網) 俄羅斯人對防核地堡需求持續上升。(互聯網) 俄羅斯人對防核地堡需求持續上升。(互聯網) 俄羅斯人對防核地堡需求持續上升。(互聯網)

俄烏戰事未見平息曙光,俄方更屢次作出核威脅,令人擔心核戰一觸即發。有報道指,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黑海城市索契(Sochi)及南部城市伏爾加格勒(Volgograd)的警方均收到指令,檢查當地所有防核地堡。莫斯科民眾對私人防核地堡的需求近期亦大增,據報每周賣出20至30個,且在持續增加中。

英國《太陽報》報道,根據俄羅斯聯邦審計院(Accounts Chamber of Russia)統計,俄羅斯全國共有16,448防核地堡,大部分是建於前蘇聯冷戰時期。俄羅斯聯邦審計院於6年前批評,當地95%的狀況不適合使用,不少更已被非法佔用。

俄烏局勢|莫斯科防核地堡 每周售出20至30個

據報當地的私人防核地堡市場,交投愈來愈熾熱。該報引述俄羅斯獨立電視台(NTV)的報道稱,目前「莫斯科每周售出20至30個防核地堡,而勢頭正在向上」。有報道形容,部分地堡猶如「以聚乙烯包覆的黑色立方體,埋在地下12呎」,可抵禦黎克特制8或9級大地震,並指有些買家擔心地堡會過熱,想挖更深。

有防核地堡廣告直接以「為世界末日做準備」招徠,催促準買家勿再猶豫,「因應目前國家困境,同時亦擔心自然災害,是時候考慮家人摰愛的安全」,指防核地堡豐儉由人,大部分足可應付戰爭、洪水及氣候災難。報道指,當中最便宜的一個防核地堡,面積僅97平方呎,售約28,400英鎊(約25.1萬港元)。另有位於烏克蘭邊境附近、俄羅斯西部別爾哥羅德(Belgorod)的防核地堡公司直言低成本地堡「供不應求」,須延遲交貨,指不少買家擔心的是「核子及生化武器污染」。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