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23 11:04:00

烏克蘭局勢|普京追頒杜金女兒英勇勳章 俄公布疑兇為女刺客(有片)

分享:

俄羅斯總統普京親信、被稱為「普京大腦」的極端民族主義者杜金(Alexander Dugin),其女兒杜金娜(Darya Dugina) 日前在汽車爆炸中身亡。普京簽署命令,向杜金娜追頒英勇勳章。杜金指責事件是烏克蘭政權的新納粹分子實施的恐怖襲擊,形容是禽獸及卑鄙的暗殺行為。

普京追頒杜金女兒英勇勳章,俄當局公布疑兇身分。(Twitter)

普京追頒杜金女兒英勇勳章,俄當局公布疑兇身分。(Twitter)

俄羅斯情報機構聯邦安全局(FSB)較早時指已經破案,公布疑犯是烏克蘭女公民沃夫克(Natalya Vovk),公開沃夫克入境俄羅斯時情況,指她入住於杜金娜相同的大樓,在爆炸事件發生後前往愛沙尼亞,當局又發布疑兇身分證及車牌圖片,身分證上面顯示她是亞速團的成員。當局亦控烏克蘭特工部門在背後策劃殺死杜金娜的犯罪行為。

FSB指沃夫克入住杜金娜相同的大樓。(Twitter) FSB發布沃夫克身分證及車牌圖片。(Twitter) FSB指沃夫克在爆炸事件後前往愛沙尼亞。(Twitter) FSB公開片段顯示沃夫克入境俄羅斯時情況。(Twitter)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訪問了沃夫克的父親。(Twitter)

疑兇表妹稱沃夫克對人很口密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訪問了沃夫克的父親,他指,汽車爆炸前數天,女兒曾致電給他,他們與往常一樣談話。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在報道中表示,訪問了沃夫克的表妹,她說沃夫克曾經在烏克蘭武裝部隊服役,因身體問題轉到辦公室工作;並指沃夫克平日對任何人都很口密,1個月前前往歐洲,沒有返回在烏克蘭馬里烏波爾市的寓所。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日前表示,烏克蘭與俄羅斯莫斯科州發生的汽車爆炸事件,沒有任何關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