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01 17:28:08

烏克蘭局勢|歐盟再議資金援助烏克蘭 匈牙利批評遭「勒索」

分享: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路透社)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路透社)

歐盟周四(1日)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進行會議,當中會繼續討論500億歐元支援烏克蘭的預算,有關的預算在去年12月底曾被匈牙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否決,而歐盟就有傳可能會以「打擊」匈牙利經濟的方式,讓匈牙利改變決定。

歐爾班被視為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歐盟內最堅實的支持者。他在12月的歐盟會議上,否決了歐盟500億歐元的援烏預算。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在周二(1月30日)就曾表示,歐盟可能尋求其他的途徑,不論有沒有歐爾班支持仍可通過的預算。《金融時報》的報道指,歐盟官員可能會以「打擊匈牙利經濟」作為迫使歐爾班支持。

歐爾班的政治顧問就對有關的報道作批評,指控歐盟是在「勒索匈牙利」。在去年的會議後,歐爾班指歐盟可以使用來自歐盟以外的預算去支援烏克蘭。有意見就認為,歐爾班的否決,可能是與歐盟因應匈牙利的人權狀況,而抽起給予該國的200億歐元援助有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