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4 12:09:00

烏克蘭局勢|澤連斯基:收復領土擴大至逾8000平方公里 俄方:烏軍在懲罰平民(有片)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逾半年,烏克蘭軍隊反攻俄軍持續取得進展,俄軍從烏克蘭東北部大片土地,特別是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撤退後,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繼日前宣稱,已收復6,000平方公里領土後,昨日再聲稱,收復的領土範圍已擴大至逾8,000平方公里。烏軍表示,目標是解放哈爾科夫地區,以及目前被俄羅斯佔領的地區。

澤連斯基:收復領土擴大至逾8000平方公里,俄方:烏軍在懲罰平民。(巴拉克列亞(Balakliya),Twitter)

澤連斯基:收復領土擴大至逾8000平方公里,俄方:烏軍在懲罰平民。(巴拉克列亞(Balakliya),Twitter)

在哈爾科夫地區,俄軍撤走後留下坦克及裝甲車等大批裝備。烏克蘭部隊形容,俄軍士兵像老鼠般竄逃。澤連斯基指,烏軍至今收復的領土中,有超過4,000平方公里實現完全控制,另有4.000平方公里土地正穩定局勢。

網上有影片顯示,烏克蘭士兵於建築物頂拆除俄羅斯國旗,並掛上烏克蘭國旗。當地報道指,烏軍解放了哈爾科夫以北的Liptsi, Hlyboke Strilecha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Hanna Maljar向《路透社》(Reuters)表示,哈爾科夫大區的攻勢得以繼續推進,原因是部隊士氣高漲,戰鬥行動經過精心籌劃。但她同時指出,目前談論烏軍完全取得對該地區的控制還為時過早。她強調「戰鬥還在進行」,現時目標是「解放哈爾科夫地區,以及所有目前被俄羅斯佔領的地區」。

佩斯科夫稱接獲有民眾被羞辱和折磨報告

俄軍周二(13)在前線大規模打擊烏軍陣地。俄羅斯國防部通報,俄軍的空中、火箭和火炮部隊,在各個作戰方向,大規模打擊烏軍部隊,亦對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的烏軍據點實施精準打擊。

另外,克裡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指控烏軍在哈爾科夫地區對平民實施懲罰性行動。他說,接獲報告指,有民眾被羞辱和折磨,形容行為令人髮指,他強調,俄羅斯的特別軍事行動將繼續進行。

佩斯科夫稱接獲有民眾被羞辱和折磨報告。(資料圖片)

佩斯科夫稱接獲有民眾被羞辱和折磨報告。(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