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7 12:27:46

烏克蘭局勢︱澤連斯基否認撤出巴赫穆特 並指正加強防衛

分享:
烏克蘭守軍繼續在巴赫穆特與俄羅斯部隊對抗。(路透社)

烏克蘭守軍繼續在巴赫穆特與俄羅斯部隊對抗。(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指出,烏方的守軍不單沒有從巴赫穆特中撤退,並且正在加強這個地方的防禦。

日前有德國的傳媒,引述烏克蘭政府的消息,指有烏克蘭的指揮官,不同意澤連斯基的過去數星期的行動,認為應該撤出巴赫穆特。不過澤連斯基就表示:「(他們)的反應不是撤走,而是加強(防衛)。指揮部一直支持這個立場,這裡沒有其他的意見。我跟首席指揮官說,要尋找合適的力量去幫助在巴赫穆特的人們。」

Ad Block
 烏克蘭守軍在巴赫穆特與俄羅斯傳已進入巷戰。(路透社)

烏克蘭守軍在巴赫穆特與俄羅斯傳已進入巷戰。(路透社)

俄軍仍望取得頓涅茨克控制

俄羅斯在過去多個月來一直希望攻佔巴赫穆特,而當地的官員指近日雙方已在當地爆發巷戰。雖然有分析指,巴赫穆特的戰略價值甚少,但報道稱俄羅斯的指揮官希望藉此能向克里姆林宮傳達正面的訊息。同時他們認為,佔領這個城市將有助俄羅斯完全控制整個頓涅茨克地區。

然而俄羅斯的華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批評俄羅斯軍方的彈藥補給不足,並且被阻止與軍方高層直接聯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