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30 10:16:00

烏克蘭局勢|澤連斯基罕有革除哈爾科夫高級官員 據報為安全局首長

分享:
哈爾科夫(Twitter) 哈爾科夫(Twitter)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視察哈爾科夫(Kharkiv)的烏軍前線陣地,是戰事開始以來,澤連斯基首次在基輔以外公開露面,他結束視察後宣布革除哈爾科夫地區的安全局一名高官職務,據報為安全局首長

澤連斯基視察哈爾科夫的烏軍前線陣地。(Twitter) 澤連斯基視察哈爾科夫的烏軍前線陣地。(Twitter) 澤連斯基視察哈爾科夫的烏軍前線陣地。(Twitter) 澤連斯基視察哈爾科夫的烏軍前線陣地。(Twitter) 澤連斯基視察哈爾科夫的烏軍前線陣地。(Twitter)

澤連斯基在哈爾科夫地方官員陪同下視察哈爾科夫受損情況,聽取官員交代戰況。哈爾科夫官員表示,區內三成一地區被俄軍佔據,有百分之五土地已被烏軍重奪。他們又商討重建計劃,澤連斯基強調新建的建築物必須配備避難設施。他又向軍人頒授勳章,他讚揚軍人為國家冒生命危險捍衛烏克蘭獨立。

澤連斯基返回首都基輔後,發放講話片段,指哈爾科夫遭到炮火嚴重破壞,重要基礎設施全毀,超過2/3的住宅也遭到破壞,但指俄軍亦損失慘重,強調俄羅斯已在這場戰爭中徹底失敗,國家不但失去未來,亦與自由世界斷絕聯繫。

據指被革職官員為哈爾科夫安全局首長Roman Dudin。(Twitter)

據指被革職官員為哈爾科夫安全局首長Roman Dudin。(Twitter)

官員被指保衛城市不力 只想到自己

澤連斯基又宣布革除哈爾科夫地區一名高級官員的職務,他指,該名官員在全面開戰的最初幾天沒有努力保衛這座城市,只想到自己,儘管其他人「非常有效」且努力地工作,這名官員卻沒有,因此遭解職,警方亦正對他展開調查。

澤倫斯基並無透露遭被革職官員的姓名,但烏國傳媒報道,該名官員為國家安全局哈爾科夫分部首長Roman Dudin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