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4 22:32:36

烏克蘭局勢|澤連斯基與土耳其總統通話 商「營救」被困鋼鐵廠烏軍

分享:
馬里烏波爾

航拍機所拍片段可見馬里烏波爾民居損毀嚴重。(路透社)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今天邁入第3個月,烏總統澤連斯基稱,今日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商討疏散馬里烏波爾平民,以及被俘俄軍與圍困在該市鋼鐵廠內的烏軍交換。埃爾多安與澤連斯基通話後,將與俄總統普京會談。普京上周宣布奪取馬市時,曾稱只圍困、不攻擊留守鋼鐵廠的烏軍。廠內烏軍亞速營副指揮官Svyatoslav Palamar今日透過Telegram發布片段,稱俄軍機持續向廠房投彈,又從海軍戰艦和坦克發射炮彈,步兵也試圖攻入。他稱,即使是東正教復活節,俄軍仍不肯停止進攻。Palamar亦感謝嘗試疏散廠內平民的人士。澤連斯基警告,若俄軍「摧毀」留守烏軍,將退出談判。

馬里烏波爾

留守鋼鐵廠的烏軍亞速營副指揮官Svyatoslav Palamar今日稱,俄軍持續進攻。(互聯網)

「任何邪惡都不可摧毀烏克蘭」

今日是烏基督徒慶祝東正教復活節,澤連斯基發表復活節講話時稱,任何邪惡都不可摧毀烏克蘭,祈求上帝讓兒童重獲歡樂和安慰傷心的母親。烏方談判代表波多利亞克亦呼籲俄方在復活節於馬里烏波爾停火,立即為平民建立人道走廊,並就交換被困烏軍和平民舉行特別談判。

敖德薩

敖德薩有住宅大廈昨受襲,死者包括一名3個月大嬰兒。(路透社)

住宅遭炮擊3個月大嬰亡

俄軍續炮轟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城市,之前曾遭炮擊的南部城市敖德薩,昨日有住宅大廈遭俄艦從黑海發射的巡航導彈轟中造成8死,包括一名3個月大嬰兒和母親及祖母。至於東部戰況,頓涅茨克州長稱,今日有住宅大廈遭炮彈摧毀,兩名分別5歲和14歲女孩死亡。澤連斯基透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日將偕同防長奧斯汀訪問首都基輔,他將要求美方提供重型武器。若布林肯落實到訪基輔,將是美國在開戰後首有高級官員到該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