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5 15:16:17

烏克蘭局勢|烏中部第聶伯羅住宅大樓遭俄軍導彈擊中 最少14死逾60傷(多圖)

分享:
第聶伯羅住宅大樓被俄軍導彈擊中倒塌。(美聯社)

第聶伯羅住宅大樓被俄軍導彈擊中倒塌。(美聯社)

烏克蘭多處周六(14)再遭俄軍炮轟,中部城市第聶伯羅(Dnipro)一幢住宅大樓被炸毀,最少14人死亡、逾60人受傷,基輔等多地的基建設施亦成為空襲目標。

第聶伯羅該座九層高的住宅大樓遭俄軍導彈擊中,29樓倒塌,消防員架起雲梯救出被困瓦礫的居民,於嚴寒下徹夜搜救。民眾合力鋸斷樹木,並推開被炸毀的車輛殘骸,協助救援人員搜索生還者。

副市長Mikhailo Lysenko在社交網發布影片表示:「他們(居民)持續發送短訊,我們不時要停下(救援)工作,以保持(現場)安靜,我們確實聽到瓦礫堆中有人尖叫的聲音。」總統辦公室官員指,已有37人從大樓被救出,共64人受傷。

市長Borys FilatovTelegram發數張照片,可見居民赤手空拳,拼命要拆除一輛汽車的殘骸,並在一大堆金屬和混凝土的地方搬運瓦礫,用擔架把傷者抬走。

居民協助救人,合力搬走瓦礫。(美聯社)

居民協助救人,合力搬走瓦礫。(美聯社)

多處基建受襲

俄軍這一輪導彈攻勢遍及烏克蘭各處,首都基輔、西部利沃夫、與東北部哈爾科夫的基建設施都成為目標。烏能源部長表示,未來幾天將會非常「艱難」,因為在嚴冬之際,電力、自來水、暖氣的供應都面臨威脅。

另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英國首相辛偉誠通電話,辛偉誠承諾,將向烏方提供十多架挑戰者2主戰坦克及額外火炮系統,將在未來幾日為烏克蘭士兵提供訓練。澤連斯基感謝英方支援,認為能提升烏軍戰力,並向其他盟友發出正確訊息。

Ad Block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