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3 11:45:00

烏克蘭局勢|烏全國一半能源設施受破壞 當局設特殊庇護站供暖供電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近9個月。俄羅斯連日針對烏克蘭能源設施進行大規模襲擊,烏克蘭全國約一半能源基礎設施遭受破壞,包括首都基輔在內的16個地區需要限電。烏克蘭當局在全國範圍設立超過4,000個由帳篷搭建的特殊庇護站(Points of Invincibility),免費為民眾供暖供電。

烏全國一半能源設施受破壞,當局設特殊庇護站供暖供電。(Twitter)

烏全國一半能源設施受破壞,當局設特殊庇護站供暖供電。(Twitter)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若俄羅斯再次發動針對能源設施的大規模襲擊,估計無法短時間內恢復供電,因此將在全國範圍設立超過4,000個由帳篷搭建的特殊庇護站,一旦出現停電情況就會全天候運作,站內有暖氣及充電設施,可以上網,亦有熱食免費提供,南部赫爾松市(Kherson)的特殊庇護站已開始運作。

澤連斯基又指,已從俄軍手上解放了1,800多個定居點,仍有約2,000個城鎮和村莊等候解放,當中有數十個地點,可能已被俄軍完全摧毀,重建工作或要幾年時間。

特殊庇護站內有暖氣及充電設施,可以上網,亦有免費熱食提供。(Twitter) 特殊庇護站內有暖氣及充電設施,可以上網,亦有免費熱食提供。(Twitter) 特殊庇護站內有暖氣及充電設施,可以上網,亦有免費熱食提供。(Twitter)

美國再向烏提供45億美元 助維持醫療等服務

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就指,俄羅斯仍擁有一定的導彈力量,可再發動多三至四次大規模襲擊,呼籲西方繼續提供軍事支援。

美國財長耶倫表示,華府會再向烏克蘭提供額外45億美元援助,用作維持當地的核心服務,包括醫療,教育及長者服務,至今的援助總額已達130億美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