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3-10 16:24:00

烏克蘭局勢|烏女重返破爛家彈琴 德鋼琴家抵波蘭為難民彈奏(有片)

分享: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踏入第15日,大批烏克蘭人為逃避戰火離開家園。根據聯合國最新數字,目前已有逾220萬人逃出烏克蘭,其中逾半前往波蘭。波蘭在邊境多處設立接待地點,並設置帳篷收容難民,提供食水送暖,近日一名德國鋼琴家特意帶同鋼琴,跨境來到波蘭一個邊境接待處公開彈奏,以慰藉烏克蘭難民心靈。在烏克蘭境內,亦有烏國女子重返遭破壞的家中彈奏鋼琴。此情此境,不禁令人想起奧斯卡得獎電影《鋼琴戰曲》(The Pianist)。

德國鋼琴家Davide Martello為烏難民彈奏。(Twitter) 德國鋼琴家Davide Martello為烏難民彈奏。(Twitter) 德國鋼琴家Davide Martello為烏難民彈奏。(Twitter) 德國鋼琴家Davide Martello為烏難民彈奏,一對母子駐足聆聽。(Twitter)

網上流傳著意大利裔的德國鋼琴家Davide Martello上周由德國抵達波蘭邊境小鎮梅迪卡(Medyka)的過境點,為當地的烏克蘭難民演奏。據當地報道指,Davide Martello說:「他希望告訴大家(烏克蘭難民)你現在很安全,他們曾聽見炸彈和各種武器的聲音,我希望他們聽到音樂。」

Davide Martello以在多個衝突地區旅行以彈奏鋼琴而聞名,在美國黑人弗洛伊德被謀殺後,他曾在2020 年6月於的抗議活動中,他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彈奏。
 

烏女重返遭炮擊的家彈奏鋼琴

另外,有在戰火中的烏克蘭女子,在被俄軍炮擊後,返回滿目瘡痍的家裡,窗外盡是戰火痕跡,她在滿布碎片的大廳、破爛的窗前彈奏起動人樂曲。

《鋼琴戰曲》(The Pianist) 取材自波蘭猶太鋼琴家Wladyslaw Szpilman的回憶錄,講述二戰時,納粹德國侵略波蘭華沙。其中一幕,主角無依無靠地走在城市殘骸、孤獨荒涼的世界,在月光下彈奏鋼琴一幕成為經典之一。

女子的家遭戰火破壞猶如廢墟。(Twitter) 女子揭開用作遮蓋鋼琴的帆布,上面滿是塵土。(Twitter) 女子家中的一角滿是碎片。(Twitter) 窗外盡是戰火痕跡。(Twitter) 女子在滿布碎片的大廳、破爛的窗前彈奏起動人樂曲。(Twitter)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