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3 17:30:45

烏克蘭局勢︱烏東頓巴斯地區小鎮降「火雨」 俄軍疑用違禁鋁熱彈(有片)

分享:
鋁熱彈

火光從天而降,落地後燒著地面物件。(互聯網)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逾一年,烏東頓巴斯地區近日戰況激烈,俄軍火力全開搶佔攻巴赫穆特,頓涅茨克州小鎮Vuhledar也受戰蹂躪。網傳片段可見該鎮一個民居地區的漆黑天空降下「火雨」,並燒著地面物件。俄軍疑使用了可熱融肌膚的鋁熱彈(thermite bomb),該武器若用於平民身上屬戰爭罪。

烏克蘭局勢︱鋁熱彈熱力可達2500度  被稱「死亡之雨」

鋁熱彈所用的鋁熱劑混合鋁和氧化鐵等金屬物質,像凝固汽油(napalm)可用來製作燃熱彈。俄軍之前圍攻烏克蘭南部港口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時,也被指使用了鋁熱彈,其燃燒溫度可達攝氏2,500度,也難以撲滅,從而下降到地面被形容為「死亡之雨」,可摧毀武器設備,也能灼傷肌膚,甚至奪命。

鋁熱彈 鋁熱彈 鋁熱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