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3 11:38:32

烏克蘭局勢|盜Banksy烏克蘭壁畫 幕後主腦面臨監禁12年

分享:
Banksy在霍斯托梅爾留下的塗鴉作品被切割下來。(路透社)

Banksy在霍斯托梅爾留下的塗鴉作品被切割下來。(路透社)

英國塗鴉大師Banksy在烏克蘭城鎮一幅壁畫早前被人切割下來並企圖盜走,內政部周一表示,幕後策劃者一旦罪成,將面臨最高12年監禁。

路透社報道,烏克蘭官員表示,Banksy在霍斯托梅爾(Hostomel)留下的塗鴉作品,於去年122日被人從牆上切下來,上面描繪一名穿著浴袍、戴著防毒面具,並手拿滅火器的女性。

內政部在社交網發聲明指,當局已傳召幕後策劃者,而該幅Banksy塗鴉作品估計價值約243,900美元(190萬港元)

聲明表示,「犯罪分子試圖用木板和聚乙烯將壁畫運走。幸好有機警的市民、警方和其他保安部隊才能逮捕他們」,壁畫亦已收回。

Banksy證實去年11月,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一些受激烈戰火摧殘的地方,畫下這幅壁畫和另外6幅作品。

Banksy壁畫原貌。(路透社)

Banksy壁畫原貌。(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