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7 18:49:35

烏克蘭局勢|網傳被俘烏軍 吸人生最後一口煙 說「榮耀歸於烏克蘭」遭俄軍亂槍處決(有片)

分享:
網傳被殺男子(圖)是遭俄軍俘虜的烏軍。(互聯網)

網傳被殺男子(圖)是遭俄軍俘虜的烏軍。(互聯網)

俄烏戰爭持續之際,網上流傳片段可見一名懷疑是烏克蘭軍人,吸了人生最後一口煙、說了一句「榮耀歸於烏克蘭」後,即遭懷疑俄軍亂槍處決。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周一要求國際刑事法院對網上流傳的片段展開調查,指該影片顯示俄軍殘殺一名烏克蘭戰俘。

庫列巴指,該段駭人影片顯示一名手無寸鐵的烏克蘭戰俘,「僅因為說了一句『榮耀歸於烏克蘭』就遭俄軍處決」,形容是俄烏之戰中「種族滅絕的另一證據」,強調涉事者須受法律制裁,並指殺害戰俘是戰爭罪行。

片段可見該疑似烏軍,說了一句「榮耀歸於烏克蘭」後,被開多槍擊斃。(互聯網)

片段可見該疑似烏軍,說了一句「榮耀歸於烏克蘭」後,被開多槍擊斃。(互聯網)

俄烏局勢|手無寸鐵男 遭開多槍處決 行刑者被指說俄語

]該片段可見一名身穿迷彩服的男子,站著吸了一口煙、說一句「榮耀歸於烏克蘭」(Slava Ukraini!)後,隨即被連開多槍。片段可其頭部連環中彈,倒卧身旁的淺槽中。網上流傳死者是一名烏克蘭軍人,並指片段中的開槍者以俄語說「去死吧」。該男子的遺言「榮耀歸於烏克蘭」的英語「glory to Ukraine」因事件成為Twitter熱門hashtag(#GloryToUkraine),不少網民對其被殺感悲憤。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周一發表講話說:「佔領者殘忍地殺害一名戰士」,「希望大家團結一致回應他的遺言,說『榮耀歸於英雄』,而我們會找出兇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