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6 13:07:00

烏克蘭局勢|傳俄兵缺彈藥配「神器」上陣 英國防部:戰事淪為低科技肉搏戰

分享:
傳俄兵缺彈藥配「神器」上陣,英國防部:戰事淪為低科技肉搏戰。(網上圖片)

傳俄兵缺彈藥配「神器」上陣,英國防部:戰事淪為低科技肉搏戰。(網上圖片)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已超過一年,俄軍不時傳出耗損大量武器。英國國防部最新情報竟指出由於彈藥短缺,俄羅斯預備役軍人竟在烏克蘭戰場上以在俄羅斯被神話化的鐵鏟進行肉搏戰。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英國國防部在最新情報中提到「2月下旬,(俄方)預備役人員稱奉命攻擊烏克蘭陣地,且僅攜帶火器和鐵鏟」。據悉,這款鐵鏟誕生於1869年,還被正式名命為「MPL-50」。報告指「MPL-50挖溝工具的殺傷力在俄羅斯被神話化」,並強調「假使繼續使用鐵鏟作為武器,將突顯這場俄烏戰事已淪為殘酷的低科技肉搏戰」。情報中提到一名被指派使用鐵鏟戰鬥的預備役軍人表示:「無論是生理或心理上都沒有為這次行動做好準備」。

報告指「MPL-50挖溝工具的殺傷力在俄羅斯被神話化」。(網上圖片)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

英國國防部:近日近距離肉搏戰有所增加

英國國防部還補充指,最近有證據表明在烏克蘭的近距離肉搏戰有所增加,這可能是因為俄羅斯指揮部在彈藥短缺之下,仍繼續堅持由地面步兵發動進攻。英國國防部並未提供此情報的來源;英國廣播公司強調無法獨立核實上述報道的內容。

這款鐵鏟誕生於1869年,還被正式名命為「MPL-50」。(網上圖片)

這款鐵鏟誕生於1869年,還被正式名命為「MPL-50」。(網上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