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30 16:55:00

烏克蘭局勢|肖爾茨:德國不會向烏提供戰機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近一年,有傳媒報道美軍暗中推動援助烏克蘭戰機以對抗俄軍。德國總理肖爾茨接受該國《每日鏡報》(Tagesspiegel)訪問時重申德國不會向烏克蘭提供戰機,並警告要避免烏克蘭危機演變成俄羅斯和北約的戰爭。

肖爾茨:德國不會向向烏提供戰機。(AP)

肖爾茨:德國不會向向烏提供戰機。(AP)

爾茨敦促各國不要陷入軍援競爭,又重申德國才剛決定向烏克蘭提供「豹2」型(Leopard 2)主戰坦克,不會再向烏提供戰鬥機。他強調,現在不是俄羅斯和北約開戰,不能讓局勢繼續升級。他又指,有必要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保持溝通,他亦打算再次與普京通電話。二人對上一次通電話是去年12月初。

烏克蘭空軍否認要求盟友提供24架戰機。(資料圖片)

烏克蘭空軍否認要求盟友提供24架戰機。(資料圖片)

烏克蘭空軍否認要求盟友提供24架戰機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繼續要求北約提供更多重型武器,以對抗俄侵略行為。他認為俄羅斯希望戰爭拖延下去並耗盡烏方軍力,所以必須加快向烏克蘭供應新武器。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早前指,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格納特(Yuri Ihnat)稱希望得到24架戰機,並認為F-16戰機是取代當地現有的前蘇聯時代戰機的理想選項。伊格納特向當地傳媒Babel稱,他27日向傳媒的講話被曲解,重申烏克蘭正開始討論戰機供應問題,暫時尚未決定型號和數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