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1 22:33:52

烏克蘭局勢|華格納創辦人普里戈津傳鬧普京蠢踩紅線 或遭清算被控叛國罪

分享:
普里戈津

普里戈津是普京緊密戰友。(路透社)

俄羅斯僱傭兵組織華格納集團(Wagner)創辦人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有「普京大廚」之稱,可見其與俄總統普京的關係友好,在烏克蘭戰事上更助俄軍進攻。惟普里戈津多次批評俄軍指揮不當,近日在巴赫穆特戰役中又曾威脅若俄軍再不供彈藥會撤退。周三網傳片段中,他甚至爆粗稱普京「死蠢」(complete a**hole),諷刺他是「開心祖父」。普里戈津其後補鑊稱,其講話是針對普京的武裝部隊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導致戰爭前線缺彈藥。另有指他是鬧俄防長紹伊古,但更多人相信他是直接針對普京。

報道:普京安全部隊準備「出手阻止」

獨立傳媒Meduza指,普里戈津的言論已踩紅線,普京準備動用其殘暴的安全部隊「出手阻止」。至於如何阻止,有指這可能是清算,像普京過往對付政敵,普里戈津有可能被控叛國罪,最高可判監21年。報道又稱,莫斯科政府的宣傳機構已收到命令,若普里戈津繼續批評國防部及指前線失敗,記者應開始將他塑造成叛國者。普里戈津以往可直接與普京對話,有消息聲稱普京已不再接他的電話。

普里戈津 普里戈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