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03 11:44:36

烏克蘭局勢|馬斯克貼迷因嘲諷澤連斯基向西方苛索援助

分享:
馬斯克發迷因嘲諷澤連斯基。(互聯網)

馬斯克發迷因嘲諷澤連斯基。(互聯網)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周一(2)在他持有的社交媒體「X」貼出迷因(meme),嘲諷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一再要求西方國家提供軍事及財政援助以抵抗俄羅斯入侵。

俄羅斯總統普京揮軍入侵烏克蘭初期,馬斯克曾為烏克蘭提供對烏國軍隊具關鍵作用的「星鏈」(Starlink)衛星服務,但其後他對俄烏戰爭發表的言論屢遭外界批評。

馬斯克這次貼出澤連斯基迷因嘲諷:「5分鐘過去了,你還沒有要求10億美元的援助。」

馬斯克對俄烏戰爭的言論受到外界批評。(資料圖片)

馬斯克對俄烏戰爭的言論受到外界批評。(資料圖片)

烏克蘭當局發文反擊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其後在「X」發文回應:「今天對於烏克蘭的任何沉默或諷刺,都是對俄羅斯宣傳並辯解其大規模暴力和破壞行徑的直接鼓勵。」

烏克蘭國會議長斯特凡楚克亦批評馬斯克,並嘲諷他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年4月發射火箭,卻在空中爆炸。

除了發迷因諷刺澤連斯基,馬斯克早前曾建議烏克蘭放棄被俄羅斯侵佔的領土以換取和平。這番言論亦激怒基輔政府。

失眠懶人包,中醫湯水食療推介:

失眠四種類型 難以入睡型——上床後要用30分鐘以上才能入睡,患者常感焦慮緊張、胡思亂想,焦慮症患者最常見 不能持續沉睡型——時睡時醒人無法進入沉睡階段 睡醒後自覺不能恢復疲勞型——起床後體力未能恢復,像沒睡過一樣 過早覺醒型——比平常時間早一至兩小時以上醒來,之後難以入眠。臨床上多見內因性抑鬱症患者出現此情況 失眠似冰山一角,可能隱藏著很大問題,如形成惡性循環,更應及早諮詢醫生和處理 中醫學上的失眠分類及原因(am730製圖) 中醫學上的失眠分類及原因(am730製圖) 中醫學上的失眠分類及原因(am730製圖) 中醫學上的失眠分類及原因(am730製圖) 中醫學上的失眠分類及原因(am730製圖) 熱飲推介2. 熱飲推介 湯水推介(2至4人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