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02 23:19:32

奈良鹿疑遭保育組織虐待 致營養不良脫毛 每年死70隻

分享:
鹿隻在特別欄舍內圈養。(互聯網)

鹿隻在特別欄舍內圈養。(互聯網)

日本奈良公園一帶的鹿是市內地標,遊客打卡的寵兒。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有獸醫指控負責保護鹿隻的「奈良鹿愛護會」旗下的「鹿苑」疑長期虐待鹿群,沒給牠們優質糧食,以致牠們捱餓,平均每年有50隻雄鹿死亡。NHK則報道,連同母鹿,每年平均多達70隻死亡。

問題鹿隻被送往「特別欄舍」

該協會成立「鹿苑」來保護奈良鹿,一些破壞農作物、攻擊人類的鹿隻會被送到遠離奈良公園的「特別欄舍」安置。舍內的鹿群被圈養,不會讓民眾接觸。

奈良鹿愛護會一名獸醫指控,特別欄舍內約7成雄鹿長期處於飢餓狀態,身體虛弱,部分更有脫毛情況。這些病鹿中,每年平均約有50隻死亡。獸醫今年4月至7月對欄舍內的雄鹿進行調查,發現死亡的平均壽命僅5歲,體重約34公斤。相較於一般奈良雄鹿的平均壽命達15歲、體重約6070公斤,特別欄舍內這些雄鹿身體狀況並不正常。

鹿隻生活環境髒亂

獸醫指,協會給特別欄舍的鹿群提供營養價值低的便宜飼料,導致鹿群長期營養不良,加上附遮蔽設施的地方不多,供水區骯髒,令鹿群面臨的居住壓力增加,這些都可能是鹿隻死亡的原因。從獸醫提供的照片可見,鹿隻有脫毛情況,且瘦至皮包骨,估計鹿群在如此髒亂、營養不良的環境下至少生活了5年。對此,獸醫批評特別欄舍方面「虐待動物」。

產經新聞相關報道。(互聯網) 鹿隻在特別欄舍內圈養。(互聯網) 鹿隻在特別欄舍內圈養。(互聯網) 鹿隻在特別欄舍內圈養。(互聯網)

奈良鹿愛護會解釋

奈良鹿愛護會否認虐待鹿群,強調特別欄舍內的鹿群多半是野生鹿,因此較難適應圈養環境,所以出現居住壓力大的情況。該協會指,目前欄舍內有107隻雄鹿,132隻母鹿,雄鹿一般不習慣群居,在圈養的群居環境下,雄鹿的壓力會比母鹿大。協會強調,特別欄舍內的鹿隻吃得好,居住環境乾淨,工作人員以愛心照料鹿群,對被指虐待鹿群,感到憤怒。

報道指,獸醫今年8月向奈良市政府通報鹿隻疑遭虐待的情況,市府將於本月3日派獸醫前往實地調查,若發現涉及虐待動物等情況,將通報奈良地方檢察署。

食大閘蟹懶人包: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