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5 15:45:20

烏克蘭局勢︱默克爾稱沒能力影響普京 指對方只重視權力

分享:
默克爾指自己沒能力影響普京。(路透社)

默克爾指自己沒能力影響普京。(路透社)

德國前總理默克爾在接受當地周刊訪問時,維護自己在對俄羅斯的政策。又指在自己任期最後時訪問俄羅斯,已感到自己的權力消退,稱自己已沒力量去影響普京。

默克爾接受德國《明鏡》周刊的訪問,她表示在2021年的夏天,曾計劃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及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一個歐洲會談,但她指:「不過我沒有力量去做。因為所有人都知道,到秋天她就離任。」她表示,自己在去年8月最後一次出訪莫斯科的時候「那感覺很清晰,你的在政治能量已經完了。」

對於普京,她指:「普京只看重權力。」她解釋,在最後一次的會面,普京帶同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出席,而過往她與普京都是單對單的會面。

稱已為烏克蘭換取時間防守

就有關外界認為,德國以及歐洲國家應該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即在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軍隊之前,採取更強硬的態度。默克爾黨內的外交專家Roderich Kiesewetter曾指默克爾早已知道普京分裂及削弱歐洲的意圖,然而她認為「軟實力」是正確的方式。而Roderich Kiesewetter認同,德國過份依賴俄羅斯天然氣。

不過,默克爾在訪問中認為,自己在明斯克的和談上,已為烏克蘭換取了時間去加強抵禦入侵。有關的和談在2014年俄羅斯佔領克里米亞後舉行,默克爾指最後在裁軍及國際監察上沒有達成。

Ad Block

默克爾在訪問中又指,自己對離任沒有感到後悔。她指自己的政府不單是在烏克蘭的危機上沒取得進展,在摩爾多瓦、格魯吉亞、敘利亞及利比亞的衝突都沒有進展,而這全都與俄羅斯有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