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30 18:38:45

父親80大壽要吃壽司郎 兒子一問才道出催淚因由

分享:
日本一名80歲伯伯堅持要吃壽司郎慶生,背後原因令人感動。圖為壽司郎東京都福生市分店。(互聯網)

日本一名80歲伯伯堅持要吃壽司郎慶生,背後原因令人感動。圖為壽司郎東京都福生市分店。(互聯網)

很多時候餐廳是回憶的載體。日本網民saso___unko近日在社交平台「X」分享,表示他要請父親吃飯慶祝80歲大壽,沒想到父親竟然想吃平價的「壽司郎」。樓主建議可選擇其他較高檔次的壽司店,但父親堅持要去壽司郎,並說出原因。

原來,樓主的母親生前,父親與她每個月都會有一次「壽司郎約會」,但現在母親已離世,父親若是落單去壽司郎,就會悲從中來,勾起與母親的回憶。

父親對他說:「我一個人去,就會很傷感,所以希望你陪我去。」樓主這一下明白了父親的心意,「那麼可愛的父親,我每個月都會陪你去。」

日本壽司郎官網。(互聯網) 日本壽司郎官網。(互聯網) 壽司郎大阪府豐中市分店。(互聯網) 壽司郎倉敷分店。(互聯網) 壽司郎香川縣宇多津店。(互聯網) 壽司郎迴轉壽司。(互聯網) 壽司郎迴轉壽司。(互聯網) 網民在社交平台「X」發文。(互聯網)

小故事觸動網友

這樣一個家庭溫馨小故事引起網友共鳴,上周六發文至今累計逾296.8萬次點擊瀏覽、3.3萬按讚、1,600次轉發。不少網友大受感動,紛紛留言稱讚「很好的故事」、「壽司郎約會,太可愛了」、「把媽媽的那份也一起吃吧」、「跟誰吃飯才重要,與錢無關」。

也有網友忠告樓主要孝順老父,「趁爸爸還在世時,好好孝順他」、「(若父親)早點說,可以每個月陪他一起去」。也有人調侃稱:「幫壽司郎宣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