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5 22:13:49

猴痘|寵物狗首被傳染猴痘 同床瞓疑舔主人中招

分享:
顯微鏡下的猴痘病毒。(美聯社)

顯微鏡下的猴痘病毒。(美聯社)

猴痘症狀包括在感染猴痘後的數天出現發燒、劇烈頭痛、肌肉痛和淋巴結腫大;發燒後約1至3天口腔潰瘍,其他身體部位會出現皮疹。猴痘疫情被世衛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後,持續蔓延,法國有狗主發現狗狗腹部膿疱,一驗之下證實狗狗遭傳染猴痘,相信是從主人身上感染,是全球多國爆發猴痘疫情後,首宗寵物被人類傳染、「人傳狗」病例。

猴痘由人傳染狗隻 爆疫後首宗 

該隻寵物狗是一隻意大利格力犬(Italian greyhound),由法國巴黎一對27及44歲的男同性戀伴侶所養。據報該兩名男子與其他男性發生性行為後,感染猴痘,後來發現狗狗腹部出現膿疱,檢驗後確診猴痘,距二人出現病徵約12天。病例已刊登於《刺針》醫學期刊,專家認為狗狗被傳染的途徑,可能是舔到主人身上的猴痘膿疱,然後再舔自己身體所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