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5 21:56:00

猴痘|猴痘殺入日本 東京錄全國首例 曾赴歐洲三十多歲男確診(更新)

分享:
東京都錄首宗猴痘病例。(路透社)

東京都錄首宗猴痘病例。(路透社)

21:49更新︰男患者從歐洲返日

猴痘在亞洲有擴散跡象,最新出現病例的國家是日本。當地多間傳媒報道,東京都一名三十多歲男子確診,是全國首宗猴痘病例。據報該患者近期有外遊史,從歐洲返回日本,目前正在東京一醫療機構留醫,情況穩定。當局未有公布患者國籍,指他上月曾赴歐洲,接觸過一名猴痘患者,本月中返回日本。《朝日新聞》引述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稱,今次是03年以來日本首次出現猴痘病例。

亞洲猴痘 日本錄首宗猴痘個案

世衛日前宣布把猴痘列為「國際關注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目前全球逾75個國家及地區,共錄得逾1.6萬宗猴痘病例。日本政府今天(25日)上午因應世衛的宣布召開會議,而外務省就猴痘在各地蔓延,發出「傳染病危險訊息」,該訊息分為4個級別,目前為最低的第1級「充分注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