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19 17:54:58

玻利維亞承認教科書抄襲日本動畫 但當局拒回收

分享:
玻利維亞教育部承認教科書抄襲日本動漫。(網上圖片)

玻利維亞教育部承認教科書抄襲日本動漫。(網上圖片)

日本動漫作品風靡全球,然而沒想到在地球的另一端甚至被用作教科書封面的模仿對象。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的教育部在周二(18日)承認,國內的多本教科書抄襲了日本動畫海報,當中估計已將110萬本發送到當地的中學生。

玻利維亞的教育部長就在記者會上,承認有關的抄襲指控,亦表示會對有關人士採取法律處分,然而他就表示,由於涉事的教科書並非內容出現問題,故此當局不會回收。不過有當地的反對派議員就質疑,繼續讓學生使用這些抄襲的教科書,是要「讓學生成為抄襲者嗎?」

根據網民的發現,這些教科書的抄襲層面可說相當廣泛。在其中一本中三教科書,就是抄襲了新川直司的《四月是你的謊言》,而中四的教科書,就抄襲動畫導演新海誠2019年的作品《天氣之子》的海報,至於中五教科書所抄襲的,就是高屋奈月作品《生肖奇緣》,中六就抄襲高野苺的《orange》。

Ad Block
玻利維亞教育部承認教科書抄襲日本動漫。(網上圖片) 玻利維亞教育部承認教科書抄襲日本動漫。(網上圖片) 玻利維亞教育部承認教科書抄襲日本動漫。(網上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