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08 10:32:37

瑞典正式加入北約 第32個成員國

分享:
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周四(7日)到訪華盛頓的美國國務院,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主持儀式。(路透社)

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周四(7日)到訪華盛頓的美國國務院,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主持儀式。(路透社)

瑞典正式加入北約,成為第32個成員國。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周四(7日)到訪華盛頓的美國國務院,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主持儀式。為北約保存文件的美國國務院,將瑞典的加入書放進保險庫。瑞典國旗將於下星期一,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升起。 

克里斯特松形容,這天是瑞典歷史性一天,指在盟友的支援下,瑞典將會更加安全,又警告俄羅斯仍是歐洲嚴重威脅。布林肯指出瑞典加入北約,令北約更強大。北約秘書長斯托爾騰貝格表示,瑞典已開始獲得北約第五條所賦予的集體自衛權保障。

普京稱須加強軍力 抵銷北約東擴威脅

俄烏戰事在2022年爆發後,瑞典及芬蘭放棄長期以來的軍事中立地位,申請加入北約,其中芬蘭已在去年4月入約。瑞典的申請到今年1月及2月,才相繼續獲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及匈牙利批准。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向聯邦議會發表國情咨文,指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後,俄羅斯必須加強在西部的軍事部署,抵銷北約東擴的威脅。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