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1 23:14:59

瑞士滑雪客5死1失蹤 來自同一家庭嘗試建雪洞待救失敗

分享:
瑞士

瑞士滑雪遇險|搜救人員出動搜尋6名失蹤滑雪人士。(美聯社)

瑞士阿爾卑斯山上周六有6名滑雪人士失蹤,當局周日尋回5人遺體,周一繼續搜尋另一人。據悉,當中5人來自一個瑞士家庭,他們在馬特洪峰附近的策馬特(Zermatt)和小鎮Arolla之間的布朗什峰(Tête Blanche)附近失蹤。當局稱天氣惡劣,雪崩、暴風雪加上極端寒冷。警方表示,遇險的滑雪人士年齡介乎21歲至58歲。

瑞士滑雪遇險|「他們失去意識前極度恐慌」

報道指,這6名滑雪人士上周六早上離開策馬特,目標是當天稍後抵達Arolla,但接近布朗什峰時,該區遭暴風雪吹襲,他們被困在3,500米高地區。其中一人於上周六下午5時向當局求救,但直升機和搜救人員因天氣惡劣未能出動。至周日傍晚,搜救人員才在白牙峰(Dent Blanche)小木屋附近找到5人遺體。搜救人員稱,發現死者時情況恐怖,他們嘗試建一個洞穴躲避暴風雪,「那些滑雪者在高海拔地區冰封凍死,不知所措」;遺體分佈在周圍,顯示他們失去意識前極度恐慌。

瑞士 瑞士 瑞士 瑞士 瑞士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