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8 13:56:00

環保少女通貝里在德國抗議一度被警方拘留 有網民質疑做騷(有片)

分享:

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在德國參與環保抗議活動時,一度被德國警方拘留,其後獲釋。通貝里和一班環保人士到德國西北部的呂策拉特村(Luetzerath)抗議,阻止能源公司擴大開採範圍,計劃將村莊夷為平地。

環保少女通貝里在德國抗議一度被警方拘留,有網民質疑做騷。(Twitter)

環保少女通貝里在德國抗議一度被警方拘留,有網民質疑做騷。(Twitter)

抗議人士在村外約9公里的露天煤礦外靜坐抗議,期間防暴警察到場清理示威者營地時爆發衝突,警方將通貝里及其他示威者一同帶走,警方曾警告,如果他們不離開將被武力驅趕。網上有片段顯示通貝里被警方抬走。

呂策拉特村位於北萊茵威斯特伐利亞州,座落一個煤礦區。俄烏戰爭觸發的能源危機令採煤需求增加,德國能源集團RWE獲准擴建礦山,位於礦區的村莊呂策拉特被迫拆毁。煤礦主人和政府達成協議,容許拆除村莊擴大煤礦產區,但環保團體反對,認為德國政府應把焦點放在擴大可再生能源。

通貝里被2名警員控制,但神情從容,更一度被旁人逗笑。(Twitter) 通貝里被2名警員控制,但神情從容,更一度被旁人逗笑。(Twitter) 通貝里與警員站在原地讓記者拍攝錄影。被部分網民質疑雙方在做騷。(Twitter)

通貝里被帶走前面露笑容被質疑做騷

不過,網上流傳另一段影片顯示,警方將通貝里帶走前,雖然通貝里被2名警員控制,但神情從容,更一度被旁人逗笑,通貝里與警員站在原地讓記者拍攝錄影。被部分網民質疑雙方在做騷。

警方表示,現場已進行工程,有一定危險性,需確保民眾安全,在驗明在場人士身份後,會安排有關人士離開,強調示威者並非正式被拘捕。通貝里其後獲得釋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