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05 13:14:14

環保組織抗議無視乾旱維持用水量 西班牙高球場遭挖洞破壞(有片)

分享:
西班牙環保組織針對高球場發起活動。(網上圖片)

西班牙環保組織針對高球場發起活動。(網上圖片)

西班牙的環保組織,近日針對國內多個高爾夫球場發起行動,抗議高爾夫球場在西班牙乾旱的期間,仍然維持用水量作灌溉,當中有高球場被人在晚上侵入後挖洞,甚至放置植物。

極端環保組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的西班牙成員,與其他的環保人士,鎖定西班牙10個分布於6個省的高球場,當中包括馬德里、華倫西亞、伊維薩以及納瓦拉。部份組織用水泥填補了高球場的洞,亦有人在高球場放置植物種子等。抗議人士還展示標語:「警告:天氣乾旱!高爾夫球場應該為氣候正義而關閉」以及「水是共同利益」。

Ad Block
西班牙有高球場被挖洞後種植。(網上圖片)

西班牙有高球場被挖洞後種植。(網上圖片)

組織指用水量比兩大城市多

反抗滅絕周日(2日)在Twitter發放影片,指控西班牙的高球活動用水,比巴塞隆拿及馬德里兩市的用水還要多。他們指,1個高球洞每日就需要超過10萬升的水去維護,而西班牙只有0.6%的人口參與高球活動。組織表示,行動是要譴責在歐洲面對最壞的旱季時,仍有人在浪費水資源。

西班牙在去年底之後就進入長期的乾旱,在氣溫上升之下情況更為惡劣。在4月,西班牙的科爾多瓦錄得38.8度高溫,是西班牙史上本土4月的最高溫。而在上月底,該國部份地區更錄得44度的高溫。在上月的頭十日,西班牙有6成地區發出乾旱警報。而反抗滅絕表示,他們要求限制高球場用水,他們指行動是要與最富有的1%人進行抗爭。他們指「有錢人與他們的奢華活動是在浪費日常的資源,這種奢侈是我們無法承擔的。」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