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30 13:03:00

大難不死|3偷渡客匿貨輪「船舵」 撐11日抵達西班牙

分享:

3名非洲偷渡者從尼日利亞,乘坐在運載石油及化學品的貨輪抵達西班牙,令人驚訝的是,他們是匿藏於船尾的方向舵上,在狹窄空間,腳下就是大海,足足撐了11日抵達目的地,可謂大難不死。

3偷渡客匿貨輪「船舵」,乘風破浪11日抵達西班牙。(Twitter)

3偷渡客匿貨輪「船舵」,乘風破浪11日抵達西班牙。(Twitter)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根據船舶追蹤網站「Marine Traffic」,這艘名為「Althini II」的貨輪從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出發,經過11天的航行於周一(28)抵達西班牙拉斯帕爾馬斯(Las Palmas) 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s)。當地報道指,這艘運載石油及化學品的貨輪抵達當地後,1名經過現場的燈塔工人發現船舵上坐著幾個人,隨即通知西班牙海岸警衛隊,海岸警衛隊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表示,這3人隨後被帶到港口接受身體檢查。

當地報道指,這艘運載石油及化學品的貨輪抵達當地後,1名經過現場的燈塔工人發現船舵上坐著幾個人,隨即通知西班牙海岸警衛隊。(Twitter) 當地報道指,這艘運載石油及化學品的貨輪抵達當地後,1名經過現場的燈塔工人發現船舵上坐著幾個人,隨即通知西班牙海岸警衛隊。(Twitter)

救援中心:船舵遇上大風浪時或會被海水淹沒

拉斯帕爾瑪斯負責海上救援協調的中心主任Sofía Hernández表示,暫未知他們如何在那狹窄空間度過11天,但說:「躲在船舵十分危險,偷渡過程中更可能因為脫水身亡,遑論遇上大風浪時該,該空隙可能被海水淹沒」。

加那利群島是非洲人前往歐洲的熱門途徑,根據西班牙數據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5個月通過海路前往該群島的非洲人數增加51%。據紅十字會稱,去年有超過20,000名移民從西非海岸線穿越到加那利群島,其中1,100多人死在海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