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30 20:03:37

男子因「太無聊」遭解僱 憤而控告公司索償369萬港元

分享:
法國巴黎一名男子因「個性無聊」,被公司解僱。(資料圖片)

法國巴黎一名男子因「個性無聊」,被公司解僱。(資料圖片)

法國一名男子被指「很無聊」而遭到公司解僱,他氣得告上法院。法院近日裁定,該男子即使「很無聊」,也有權拒絕出席員工聚會,公司須給他賠償3,000美元(2.3萬港元)

網媒「ODDITYCENTRAL」報道,該男子在巴黎的管理顧問公司「Cubik Partners」工作,2015年,公司突然把他辭退,理由竟然是因為他「很無聊、不善聆聽、很難共事」。

拒絕應酬 公司指控「不夠專業」

報道指,公司指控男子不參加工餘的員工聯誼活動,是「不夠專業」,高層對他說,要應酬是為了提升團隊凝聚力,但他不願參加,因此將他解僱。但男子強調,只拒絕參加太誇張的活動,像是「大量飲酒」、酒後跟同事睡同一張床等。他不滿公司以此為由把他炒魷,於是入稟法院要求賠償。

法官:員工有權拒絕參加聚會

纏訟多年,法院近日終作裁決。判決指,該公司搞聚會時,常會提供大量酒精飲料,導致員工飲酒過量。法官認為,公司無權強迫員工參加研討會或周末的聚會,員工有權拒絕參加聚會,因此公司須賠償給男子3,000美元。

可是,該男子要求公司額外賠償473,000美元(369萬港元),法院之後將再舉行聆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