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28 10:05:14

畢馬威、德勤據報要求高層往香港時 改用「拋棄式手機」

分享:
報道指,隨著中國內地加強對香港的控制,部份企業實施相關措施。(路透社資料圖片)

報道指,隨著中國內地加強對香港的控制,部份企業實施相關措施。(路透社資料圖片)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著名會計師事務所德勤和畢馬威建議美國高層到訪香港期間使用「拋棄式手機」(burner phone),避免使用平時的工作電話,又指麥肯錫一些顧問在前往香港時亦攜帶其他手機。

報道指,隨著中國內地加強對香港的控制,部份企業實施相關措施。報道引述一名全球顧問公司高層表示,一些高層員工對於是否前往香港工作猶豫不決,因不能攜帶平時使用的行動裝置感到造成不便。

憂遭黑客攻擊時 客戶資料被存取

儘管這些公司並沒有明確告知員工原因,但一些高層表示,公司擔心黑客攻擊的風險,特別是客戶資料可能被存取。

報道續指,羅兵咸永道表示沒有這樣的政策,而安永一位高層表示,未知悉前往香港有一些限制。德勤、畢馬威和麥肯錫拒絕發表評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