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2 17:15:16

疫情|中國旅客抵南韓須做落地核酸檢測 首日仁川機場現混亂

分享:
仁川機場

南韓今日起要求從中國入境人士做落地病毒檢測。(美聯社)

今日起由中國前往南韓的航班和客船(香港和澳門除外),旅客須在抵境時做新冠核酸病毒檢測(PCR),並在規定場地等待檢測結果;南韓公民和在南韓居留90天以上的外籍人士,則在入境24小時內在居住地轄區衛生站接受檢測。首爾仁川國際機場在首天實施日,入境出現一些混亂情況,有新加坡旅客被誤當中國旅客。

疫情|新加坡旅客排錯隊被當中國旅客

今日上午11時50分,有來自中國濟南的短期停留旅客入境,他們在身穿防護服的軍人指引下前往一號客運大樓的檢疫中心。中國旅客會獲分發紅色名牌以作識別,但部分來自新加坡的旅客卻站錯隊並獲分發紅色名牌,被分類為從中國入境旅客。由於機場未另設通道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分流,他們從抵境大堂前往檢疫中心,還有旅客甚至向等在大堂的朋友傳遞行李,現防疫漏洞。

南韓疫情

為防疫,南韓對來自中國內地的旅客實施落地病毒檢測限制。(資料圖片)

疫情|接機人士等了超過6小時

南韓3天前才宣布對中國旅客實施新限制,由於入境政策突然改變,有旅客表示不滿。一名中國公司的南韓員工稱,他到首爾出差,雖理解中國疫情嚴重,需要加強入境限制,惟新措施執行倉促,無足夠時間預先知會,因要做核酸檢測打亂了他的行程安排。韓聯社稱,有一名中國公民在機場等待朋友從中國到來,她等了超過6小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