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3 21:47:36

疫情|南韓:昨抵境中國旅客61人確診 感染率19.7%

分享:
南韓入境

南韓的入境限制擴大至港澳旅客。(資料圖片)

南韓昨日起要求來自中國內地的旅客做落地病毒檢測,疾病管理廳今日公布,昨日來自中國的入境者中有61人接受新冠核酸檢測(PCR)後確診。昨共有1,052人從中國飛抵仁川國際機場,當中包括空中服務員,有309名短期逗留外籍人士下機後接受核酸檢測,61人檢測結果呈陽性,感染率為19.7%。確診者將在疫部門安排的設施,接受7天隔離。其餘743名南韓人和長期居留外籍人士,則於昨日在住所轄區衛生站接受核酸檢測。若加上前一天經客船進入南韓的旅客,預料從中國入境者的確診病例將進一步增加。

疫情|南韓隔離設施僅容納100人勢必爆滿

南韓政府之前稱,已準備最多可容納100名從中國入境的確診者居住的臨時生活設施。考慮到昨日的確診人數,恐新增病例會超過設施的可容納人數,當局將在仁川、首爾和京畿道增設隔離設施。
 

香港

南韓當局稱新限制是考慮到香港近日確診個案增加。(資料圖片)

疫情|港澳確診者治療伙食費自付

南韓對來自中國內地旅客的部分入境限制,擴大至來自香港和澳門的旅客,原本1月5日起只有中國旅客入境前,須做核酸或快測陰性證明,但本月7日(周六)起,港澳旅客須預先提交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由專業醫護人員採樣的24小時內快速檢測陰性證明,即不能自行做快測,並在入境前於南韓政府的網上檢疫資料系統(Quarantine Information Pre-entry System 、Q-CODE)內輸入檢疫資料。暫時港澳旅客毋須做落地檢測,但若有疑似症狀,將須在入境後做核酸檢測。

Ad Block

另外,南韓參照外籍人士逗留中國時染疫的待遇,無買南韓醫保的中國內地旅客若確診需住院治療,其在南韓住院治療費用全部自行承擔;無買南韓醫保的港澳旅客,其住院費由南韓政府承擔,因南韓公民在兩地獲同等待遇,但伙食費及其他治療費用則須自付。

疫情|南韓政府:從香港入境旅客人數超過從中國內地

南韓政府解釋,將入境限制擴大至港澳,因香港近日感染個案和死亡人數均增加。此外,上月從香港前往南韓的旅客有44,614人,多過從中國內地入境的37,121人,加上美國和加拿大等地也收緊港澳旅客入境限制。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