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3 11:40:58

疫情|南韓要求港澳旅客自本周六起 入境前須提交檢測陰性結果

分享:

南韓要求港澳旅客自本周六起,入境前須提交檢測陰性結果。(資料圖片)

南韓收緊對來自港澳旅客的入境措施,韓聯社今早(3日)表示,韓國衞生部門要求來自香港和澳門的旅客,自1月7日(周四)起,出發前要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並提交48小時內的檢測陰性證明結果。

首日檢測內地有13旅客呈陽性

韓國政府較早前規定,自1月2日起,從中國入境的旅客在出發前和抵達韓國後,須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報道提到,新政策第一天,來自內地入境旅客共有718名,單在仁川國際機場,共有208名旅客接受篩檢,目前已有106人結果出爐,13人呈現陽性,其餘皆是陰性。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次長、保健福祉部長官曹圭鴻在周日(1日)稱,韓國會提前做好準備工作,當中仁川機場第1、2客運大樓的3個檢測中心已準備好運作,並已安排500名支援人員,每天最多可對550人進行落地檢測。

機場內會劃出兩個可供500人以上等候的區域,韓國也已準備最多可容納100名入境後確診人士居住的臨時生活設施,還計劃在仁川、首爾、京畿道增設有關設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