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27 15:57:47

疫情|日本宣布中港澳航班只限4個機場升降 12月30日起生效

分享:
成田機場

中港澳旅客赴日,只可在成田、羽田、大阪關西及名古屋中部4個機場升降。(資料圖片)

日本政府宣布,由1230日起,所有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的航班,只可在東京成田、羽田、大阪關西及名古屋中部4個機場升降。意味若要前往日本其他地區,需要到埗後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另外,同樣由1230日起,所有由中國赴日或7天內曾到中國的旅客,入境日本時需要檢測,染疫者需要隔離7天。

多國增加對中國旅客入境檢測要求

另一方面,意大利、印度及南韓亦已對中國旅客增加入境檢測要求。意大利衛生部日前宣布,入境米蘭馬爾彭薩機場的中國旅客,需在機場領取行李前接受核酸檢測,相關費用需自行支付(90歐元)。印度衛生部上周六亦宣布,來自中國內地、香港、日本、泰國和南韓的旅客,前往當地時需攜帶核酸檢測報告,若到埗後出現症狀或證實染疫,需接受隔離。同時,所有前往印度的國際航班,將對2%乘客進行隨機抽樣核酸檢測。

至於南韓,當地的疾病管理廳已將中國列入「檢疫查驗的重點國家」,仁川國際機場將會加強篩查,若旅客體溫超過37.3度,該旅客及同行人士同樣需要接受核酸檢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