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5 10:25:00

疫情|歐盟建議對來自中國旅客持陰性檢測證明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極度失望

分享:

歐盟建議從中國入境的旅客在登機前取得新冠檢測陰性證明,並實施防疫限制,國際航空運輸協(IATA)會對有關做法表示極度失望,形容是條件反射式的盲目措施,並指在過去3年已經證明無效。

歐盟建議對來自中國旅客持陰性檢測證明,IATA:極度失望。(資料圖片)

歐盟建議對來自中國旅客持陰性檢測證明,IATA:極度失望。(資料圖片)

歐盟因應中國疫情舉行危機會議,決定建議成員國,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不論國籍,出示在登機前的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採取一系列防感染措施,包括要求機上旅客佩戴口罩、抽查從中國入境的旅客,以及檢測來自中國航班的污水,以確定有無新變種病毒。歐洲執委會發言人表示,絕大多數國家都傾向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在出發前接受檢測。

小組的決定並無法律約束力,但意大利、法國及西班牙等,早已先後對中國入境旅客採取限制措施。

IATA:過去3年已證明措施無成效。(資料圖片)

IATA:過去3年已證明措施無成效。(資料圖片)

IATA:過去3年已證明措施無成效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理事長沃爾什(Willie Walsh)發表聲明,指對旅客實施防疫限制的做法令人極度失望,他形容這些限制是反射式的盲目措施,在過去3年已證明沒有成效。他指,圍繞Omicron變異株進行的研究表明,設置旅行障礙對病毒的傳染高峰影響甚微,限制措施充其量只能將高峰推遲幾天。他認為,各國政府應該聽取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在內的專家建議,沒有必要訴諸切斷國際連通性、破壞經濟和就業的無效措施,政府的決策必須基於科學事實而不是科學政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