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4 14:11:50

日本收緊入境︱岸田文雄宣布 1月8日起中國旅客須接受PCR檢測

分享:
日本進一步收緊中國旅客入境。(美聯社)

日本進一步收緊中國旅客入境。(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今日(4日)見記者時宣布,將在1月8日起,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時需要接受PCR檢查,以及直航航班需要提供陰性檢測證明。

岸田文雄今年首次見記者,並在記者會上公布,為預防新冠疫情從中國流入日本而加強入境政策。從下周日(8日)起,來自中國的入境人士需要接受PCR的檢測。在上月底,日本宣布來自中國的入境人士需要進行抗原檢測,而新的政策將採用更高準確性的PCR檢查。目前未知有關的政策對香港及澳門旅客有沒有影響。

另外,來自中國的直航班機,亦需要提供陰性檢測證明。同時不允許增加來往中國及日本包括香港及澳門的航班。日本當局在上月30日實行的首日,已有達90宗來自中國的輸入個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