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3 12:16:21

疫情|比利時將檢驗中國入境航班廢水 防新變種毒株傳入

分享:
圖為入境旅客2021年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排隊等候檢測。(資料圖片)

圖為入境旅客2021年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排隊等候檢測。(資料圖片)

因應中國爆發新冠疫情,多國對中國旅客實施入境檢測規定,比利時政府周一(2)宣布,在中國確診病例數字上升之際,比利時將採取新措施防堵新冠病毒擴散,將檢驗從中國入境航班的廢水,以追蹤是否有新的變種毒株。

比利時國家衛生研究院病毒學家Steven Van Gucht對路透社表示:「這會是額外的監測目標,以驗證我們從中國取得的資訊是否正確。」

獨立追蹤中國疫情

他說,比利時知悉一些感染新冠病毒的乘客在搭機期間可能不會使用廁所,因此這項新措施「不是為了追蹤乘客,而是為了獨立追蹤中國的疫情」。

此外,來自中國的旅客若在入境後7天內出現症狀,比利時將要求他們自行檢測是否染疫,但不會強制檢測。

比利時衛生部長Frank Vandenbroucke在宣布新措施的記者會上表示,歐盟EU必須商討政策以因應中國新冠確診病例攀升。歐盟衛生官員本月4日將舉行會議,商討協調一致的對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