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6 16:16:00

百年來首次|亨利王子將出庭作證 對上一名出庭英王室成員是誰?

分享:
百年來首次,亨利王子將出庭作證,對上一名出庭英王室成員是誰?(AP) 亨利及其他人士指控鏡報報業集團旗下3份報刊。(網上圖片)

英國亨利王子指控英國小報發行商「鏡報報業集團」(Mirror Group Newspapers)非法收集資訊,本周將出庭作證,成為逾百年來首位出庭作證的英國王室高級成員。

亨利及其他人士指控鏡報報業集團旗下3份報刊《每日鏡報》(Daily Mirror)、《星期日鏡報》(Sunday Mirror)和《星期日人民報》(Sunday People) 刊登的140篇文章,是通過電話竊聽等非法信息收集手段獲得,並在案件中選取其中33篇文章進行審查,並要求作出賠償。亨利是少數幾個將在訴訟中出庭的原告之一。案件於倫敦高等法院審理,預料亨利明天將現身證人席。

亨利於2020年初卸下王室職務並移居美國後,迄今已對多個英國報業集團提出控告,鏡報報業集團是其中一個。

愛德華七世曾兩次出庭作證。(網上圖片)

愛德華七世曾兩次出庭作證。(網上圖片)

愛德華七世曾兩次出庭作證

亨利出庭,將成為英王愛德華七世(Edward VII)以來首位出庭作證的英國王室高級成員。愛德華七世分別曾於1870年一宗被指為議員妻子情人的誹謗案,以及1891年紙牌遊戲誹謗案,以證人身分出庭作證,當時他尚未登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