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11 18:05:19

百歲夫妻結縭79年一起進善終病房 夫不願愛妻孤單先行 終手牽手離世

分享:
休伯特與琼結婚79年,甘苦與共。(互聯網)

休伯特與琼結婚79年,甘苦與共。(互聯網)

夫妻情深,莫過於此……美國俄亥俄州一對100歲的老夫妻,不久前剛慶祝完79周年結婚紀念,近日於20小時內相繼離世,離開時還手牽手。家人透露,伯伯知道老伴身體狀況不佳,不願讓她孤單先走。

電視台WLWT本月6日報道這個悲喜交織、苦中帶甜的愛情故事,指其登上全國廣播公司(NBC)Today Show」、《People》雜誌等全國媒體。

老伴不久人世 愛妻號瞬間崩潰

休伯特和琼‧馬利科特(Hubert and June Malicote)是故事的主角。《紐約郵報》報道,琼與家人歡度感恩節後,健康便急轉直下,無奈要住進臨終前的寧養病房,女兒說,母親頑疾纏身已經多年,父親一直身體不錯,但母親接受善終寧養後,他的健康即開始走下坡,76歲的兒子森姆說,「父親此時是崩潰了」。

女兒表示:「爸爸看著媽媽這樣,他知道醫生對病情的評估,他不想讓她孤單,便去排隊等她。」休伯特一周前還能開著拖拉機在他的木廠工作,他放下工作跟愛妻一起住進寧養病房,要護士把兩張病床靠在一起。

年輕時的休伯特與琼。(互聯網)

年輕時的休伯特與琼。(互聯網)

伯伯因傷心過度離世

結果,1130日晚休伯特安詳過世,約20小時後,琼於翌日也離世,夫妻是手牽手地走完最後一程。森姆說,父親是因傷心過度去世。

女兒說,「感覺就像她(母親)知道他(父親)已經走了,我們同意她跟著爸爸一起去,我們跟她一起在房間裡,告訴她『他已經在等你了』」。

休伯特夫婦的生日同樣在6月,今年兩人一起過百歲生日時,媒體廣泛報道,不久前兩人才剛慶祝結婚79年周年紀念。

二戰期間,休伯特於19歲那年(1941)在肯塔基州老家的教會認識琼,他翌年到海軍入伍,被派駐海外,期間與琼保持書信往來,抓著每年13日休假的機會,回國與琼見面,一解相思之苦。兩人其後於1943年在戰亂中結婚,之便攜手度過近80年的人生歲月。兩人有3名子女、7名孫兒女和11個曾孫。

休伯特一家生活照。(互聯網)

休伯特一家生活照。(互聯網)

分享夫妻相處之道

休伯特曾受訪稱:「我們從來沒有吵過一次架。」他分享夫妻相處之道:「如果起了爭執,你就暫時離開幾分鐘,回來之後,要不換個話題,要不把事情解決。」女兒說,父母每天睡前都手牽手、互道晚安,翌日早上又會看到他們帶著笑容,向對方問好。

休伯特今年6月受訪稱,無法想像沒有妻子的生活,「如果我們沒在一起,這個團隊就散了。我們已經度過美好的一生」。事實證明,他們是一起、手牽手離開人世。

夫妻結婚多年仍十分恩愛。(互聯網) 夫妻深愛對方。(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