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15 19:04:19

研究:貓兒與主人感情愈好愈愛抓梳化

分享:

貓咪持住有主人愛錫,更加放肆地搞破壞?

這或像持著有父母撐腰的子女特別頑皮一樣,有主人愛錫的貓咪也特別愛搞破壞!據巴西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貓咪跟主人關係愈親密愈愛抓梳化、破壞家具或物品。相反,跟主人感情一般的,卻沒有這些行為。

貓兒破壞行為與跟主人親密程度有關

由巴西南部Rio Grande do Sul的聯邦大學向針對500名貓主人進行調查,當中九成為女性。透過主人描述與家貓的關係、牠的特徵與行為等加以分析。研究人員稱,貓兒跟主人的關係,直接影響牠的行為表現,其中最顯著的是與主人感情愈好,就愈會破壞家具與物品。研究員目前仍未知道感情親密與貓兒抓梳化之間的關聯。貓兒的行為亦會影響與主人之間親密程度,好似惡劣的關係可能會導致忽視、虐待或遺棄動物。調查也顯示,主人的溺愛程度與貓兒的攻擊性、發出過分叫聲、隨便排泄等行為沒有關聯。

有關研究結果發表在2022年5月Journal of Veterinary Behavior》(動物學行為期刊)。

Ad Block

受訪者九成是女性,此群組的情感親密程度高於男性主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