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28 16:16:00

禁女性讀大學任職NGO 安理會讉責塔利班侵蝕阿富汗女性人權

分享:

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聲明,譴責阿富汗塔利班政權禁止女性就讀大學,及禁止非政府組織(NGO)聘用當地婦女的決定。安理會15個成員國一致同意通過聲明,批評塔利班進一步侵蝕當地女性的基本人權及自由,對境內的人道主義工作帶來重大及即時的影響,與塔利班對阿富汗人民的承諾及國際社會期望背道而馳。

禁女性讀大學任職NGO,安理會讉責塔利班侵蝕阿富汗女性人權。(AP)

禁女性讀大學任職NGO,安理會讉責塔利班侵蝕阿富汗女性人權。(AP)

至少有4個國際救援組織表示,將迫不得已停止在阿富汗的工作,因為無法在沒有女性職員的情況繼續為當地民眾提供援助。聯合國援助事務表示,97%的阿富汗人生活在貧困之中,三分之二人口要靠援助生活。

副總理稱塔利班不反對女性接受教育。(AP)

副總理稱塔利班不反對女性接受教育。(AP)

副總理稱塔利班不反對女性接受教育

塔利班政府高等教育部上周二深夜突然下令暫停阿富汗私立及國立大學的女子教育,理由是世俗大學的女子教育違反宗教法律,亦違背伊斯蘭傳統。

總部設在首都咯布爾的一間通訊社報道,獲任命為副總理的卡比爾,與阿富汗私立大學聯合會會面時表示,塔利班不反對女性接受教育,並正努力恢復已停止的教育活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