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30 12:09:00

福大命大|觀光家庭見木頭海上飄浮 直至驚見豬鼻速救援(有片)

分享:
觀光家庭見木頭海上飄浮,直至驚見豬鼻速救援。(IG)

觀光家庭見木頭海上飄浮,直至驚見豬鼻速救援。(IG)

美國夏威夷有一家人早前搭船觀光時,發現海面有黑色物體飄浮,起初以為是一根木頭,但近看才驚見那「木頭」長有一個鼻子,原來是一隻黑色豬仔,全家人見狀隨即伸出援手拯救。

綜合報道,居住於夏威夷的June Mellor與家人早前於Kaneohe Bay渡假,一家人還搭遊艇於海上遊覽觀光,期間有人發現海面上漂著一個不明的黑影,瞥眼都以為只是一根漂流的黑色木頭,但隨著遊艇駛近,赫然發現這「物體」正在划水,他們一度以為是狗狗,但當船隻靠近就可清楚看到牠的豬鼻。June Mellor表示:「我們當時都驚呆了」,滿腹疑問「究竟這隻豬從哪裡來?」但更重要的是想辦法去救起牠。隨後一家人合作利用船上現有的材料,將繩子打結,拋了好幾次終於套在豬仔的肚子,慢慢將牠拉到船上休息。

他們一度以為是狗狗,但當船隻靠近就可清楚看到牠的豬鼻。(IG) 「奇蹟」在船上似乎已筋疲力竭,靜靜地趴在甲板上休息。(IG) 「奇蹟」在船上似乎已筋疲力竭,靜靜地趴在甲板上休息。(IG) 牠一下子就跑進叢林消失在眾人眼前。(IG) 他們將繩子打結,拋了好幾次終於套在豬仔的肚子,慢慢將牠拉到船上休息。(IG)

野豬游泳速度比很多人類都快

這家人將豬仔命名為「奇蹟」(Miracle),並將救援過程上載社交平台Instagram(IG),可見「奇蹟」在船上似乎已筋疲力竭,靜靜地趴在甲板上休息。June Mellor說,直到船隻靠岸後,「奇蹟」意識到自己回到熟悉的陸地,「牠的腳一接觸草地就興奮起來」,到處嗅聞,一下子就跑進叢林消失在眾人眼前。

其實豬仔水性極佳,本港則曾有多次市民目擊野豬游水事件,有野豬專家指出,野豬游水情況普遍,游泳速度比很多人類都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