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9 14:25:27

福島核廢水料雨季後排出大海 岸田文雄稱確實時間由自己判斷

分享:
福島核廢水,預計在日本的雨季後向大海排出。(美聯社)

福島核廢水,預計在日本的雨季後向大海排出。(美聯社)

本周末(11日)將是日本3.11大地震的12周年,受影響的福島核電廠所儲存的核廢水問題,日本政府早已表明在今年的春夏之間向大海排出。然而未有公布確實的時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就表示,確實的日期將由他自行決定,而日本政府的高官就表示,預計會在雨季之後就會進行,原因是儲存廢水的容器預計在今年秋天就會爆滿。

岸田文雄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被問到有關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廢水處理問題,他表示:「要將福島第一核電廠廢爐,以及復興福島,廢水的處理是首要的課題,而具體開始排放的時間,會是今年的春天至夏天之間。我們已就確保廢水的安全,作出了數以千計的說明、闢謠以及交換意見,同時亦為漁民可持續的發展設立了基金。我們與漁民透過會議,收到的意見和要求會真誠地作出回應。希望能夠經常地到當地進行考察,並且交換意見和作出解說,以得到相互的了解。」

 

Ad Block
南韓人對於日本排出核廢水感到憂慮。(美聯社) 南韓人對於日本排出核廢水感到憂慮。(美聯社)

對於排放廢水的標準,岸田承認沒有一個指定的數值指標,但是日本國內以及國際對安全的質疑和評價,會是日本政府將要面對的課題。他指自己作為政府的首長,將要綜合各種的資料作出決定。

稱沒有空間再增加儲存

日本復興副官的小島敏文,在另一個訪問時就透露,日本政府內部就預計在雨季的結束之後進行。他表示,將廢水排出大海的管道在今年的春天將會完成,而貯存廢水的容器就會在今年的秋天存滿,因此必須在中間的時間將水排出。他指政府方面已沒有更多的存儲能力,故有必要將水釋出。他又表示,經過處理的廢水是安全的,而若政府因為擔心聲譽受損而不敢排放,只會令聲譽進一步受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