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04 11:00:55

科研人員首度發現「來自星星的武器」 揭3000年前出土箭頭由隕石製成

分享:

研究人員發現一項已出土的箭頭文物,竟是由隕石打造而成。(圖/翻攝自sciencedirect)

記者彭巧蓁/綜合報道

近期有研究人員發現,一個在瑞士出土的3千年歷史的箭頭武器,其實是由隕石所打造而成,說明了遠古時代的歐洲軍武可能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先進。

箭頭成份為鐵鎳鋁合金

據悉這項研究預計發表在九月份的《考古科學雜誌》(Journal Of Archaeological Science)。事源考古學家於19世紀在瑞士比爾湖(Bielersee)畔的默里根(Mörigen)考古遺址發現數個箭頭文物,現在研究人員就此進行成份分析,透過電子顯微鏡、X光和高能輻射檢查,驗證箭頭成份是鐵鎳鋁合金。

接著研究人員又交叉比對這些數據與已知的太空岩石樣本,確認含有來自於宇宙的物質。

公元前1500年左右墜落愛沙尼亞

根據其化學成分,科學家推測這些隕鐵(meteoritic iron)來自愛沙尼亞隕石,該隕石於公元前1500年左右墜落在現今愛沙尼亞一帶,造成一個巨大的隕石坑。

事實上,在鐵器時代到來之前,從格陵蘭島到加拿大甚至中國,當時世界各地的人們都使用隕鐵來製作珠寶、武器和雕像,但隕鐵製成的軍事武器是首度發現。研究人員認為,這項發現除了證明古代歐洲人擁有比想像中更先進的武器之外,愛沙尼亞隕石所帶來的隕鐵可能也促進了那個時代的跨國貿易。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拆解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

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及推介2款低卡夏日飲品。(AM730製圖) 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及推介2款低卡夏日飲品。(AM730製圖) 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及推介2款低卡夏日飲品。(AM730製圖) 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及推介2款低卡夏日飲品。(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