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5 10:23:00

移民潮|英國淨移入人口逾50萬創新高 香港烏克蘭阿富汗佔逾三成

分享:

英國國家統計處公布,截至今年6月的一年內,有逾50.4萬人淨移入英國,比之前一年的17.3萬人多,增幅主要來自非歐盟成員國。其中,透過包括新BNO簽證計劃的7.6萬名港人,以及8.9萬烏克蘭人和2.1萬名阿富汗人民提供的特別簽證,合共有18.6萬人。

英國淨移入人口逾50萬創新高,香港烏克蘭阿富汗佔逾三成。(資料圖片)

英國淨移入人口逾50萬創新高,香港烏克蘭阿富汗佔逾三成。(資料圖片)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道,統計處表示,移民人數急升主要因為放寬新冠防疫措施後,有更多留學生到英國上課,亦有不少為逃避戰火離國的烏克蘭人及阿富汗人,以及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即BNO簽證的港人前往英國居留,暫時未能確定情況會否持續。

辛偉誠:致力降低整體數字。(資料圖片)

辛偉誠:致力降低整體數字。(資料圖片)

辛偉誠:致力降低整體數字

移民數字過高是當年英國推動脫歐的主因之一,淨移入人口創新高,亦對政府構成壓力,時任卡梅倫政府未能把移民到英國的人數,壓縮到每年10萬人以下。

今次公布的數字亦未包括非法偷渡的人數。首相辛偉誠強調正致力降低整體數字,正考慮採取一切可行措施,以維持移民系統的運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