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23 11:15:00

納瓦爾尼母親指當局施壓 要求她將兒子秘密下葬

分享:
納瓦爾尼母親指當局施壓,要求她將兒子秘密下葬。(X)

納瓦爾尼母親指當局施壓,要求她將兒子秘密下葬。(X)

上周在獄中死亡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他的母親柳德米拉(Lyudmila Navalnaya)表示,已見到納瓦爾尼的遺體,但當局仍未該她領回遺體,更向她施壓,要求她將兒子秘密下葬,已被她拒絕。

柳德米拉發放片段表示,周三(21)接獲通知被安排到殮房,當局展示了納瓦爾尼的遺體及死亡證明書,文件指納瓦爾尼是自然死亡。柳德米拉簽署了有關醫療和法律文件後,當局仍未有按法例讓她領回遺體,而是為埋葬納瓦爾尼的地點、時間和方法設置條件,並施壓要求她將兒子秘密下葬,她因此進行這次錄影。柳德米拉說,已拒絕當局要求,她批評當局勒索,要求立即交還遺體。

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上周在北極圈流放地獄中死亡。(AP)

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上周在北極圈流放地獄中死亡。(AP)

白宮:俄當局必須將納瓦爾尼遺體歸還其母

克里姆林宮之前表示,俄羅斯政府與納瓦爾尼的死無關柳德米拉日前已就當局拒歸還兒子遺體入稟法院,法庭安排於下月4日進行閉門聆訊。美國白宮表示,俄羅斯當局必須向柳德米拉歸還納瓦爾尼的遺體,以便她為兒子的勇敢和付出作出適當的紀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