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8 14:23:46

紐約因難民湧入 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分享:
紐約加快興建移民收容所。(美聯社)

紐約加快興建移民收容所。(美聯社)

美國紐約市,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大批移民湧入的危機。

自今年4月開始,超過有1.7萬非法移民從南部邊境湧入。亞當斯在周五(7日)的記者會指,從9月起,包括德克薩斯、阿利桑那以及佛羅里達等共和黨的州份在近月不斷將非法移民送到紐約,平均每日就有5至6輛巴士的移民抵達。他表示,當中五份之一的移民已被安置到市內的收容所,等候申請難民庇護。

籲聯邦及州政府提供經濟支援

亞當斯又指部份抵達的家庭有適齡入學的兒童以及嚴重需要藥物照顧的人。他指這次湧入需要花費市政府10億美元(約78.49億港元)的開支,呼籲聯邦及州政府提供經濟支持。

亞當斯表示:「紐約人憤怒了。我也憤怒了,我們沒有要求過,沒有任何協議我們要支援這數以千計的尋求庇護者。」他指紐約市的社會服務正被人用以謀取政治利益。.德克薩斯、阿利桑那以及佛羅里州因為抗議拜登的寬鬆難民政策而將非法移民送到民主黨的州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