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3 13:10:00

紐約市發布核戰自救影片 網民:是否要爆核戰?(有片)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俄實施制裁,並向烏提供軍援,俄羅斯總統普京多次表明擁有強大的核武戰力,其他國家不要輕舉妄動。美國紐約市官方近日發布了核戰時民眾自救影片,引發紐約市民疑慮,質疑是否將要發生核戰。

紐約市發布核戰自救影片,網民:是否要爆核戰?(YouTube)

紐約市發布核戰自救影片,網民:是否要爆核戰?(YouTube)

綜合報道,紐約市緊急事務管理辦公室(New York City Emergency Management)近日發布了「核武避難求生指南」(Nuclear Preparedness PSA)影片。影片中,主持人告訴民眾一旦遭到核武攻擊有3個步驟要做:

第一、躲進室內。民眾要盡快進入最近的建築,遠離窗戶,以免被碎玻璃傷害。

第二、留在室內(最好是地下室)。當核戰爆發,除了爆炸威力之外,輻射線的傷害更是恐怖,民眾必須留在室內,如果有地下室的話,那麼躲在地下室是減少輻射線威脅的較佳方式。此外,如果當核彈爆炸時,你正在戶外,那麼你躲進家中後,應立刻清洗身體,避免放射性物質殘留。

第三、保持訊息暢通。以接收政府的最新訊息,例如政府如何發放救援物資,或是何時才能安全離開。

「核武避難求生指南」(Nuclear Preparedness PSA)影片。(YouTube) 影片中,主持人告訴民眾,如果遭到核武攻擊有三個步驟要做。(YouTube) 第一、躲進室內。(YouTube) 第二、留在室內(最好是地下室)。(YouTube)

影片引發紐約市民疑慮 局方指無爆發核戰

「核武避難求生指南」發布後引發部分網民疑慮,質疑美國人除了面對高漲的通貨膨脹、高溫的氣候變化,高度爭議的槍枝與墮胎權判決等,是否還要面對核戰的威脅。紐約市緊急事務管理辦公室主任Zach Iscol隨即回應,指沒有爆發核戰,只是面對全球瞬息萬變的變化,當局為任何潛在的威脅做好準備,為紐約人提供維持安全所需的資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