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09 19:55:53

網上熱話|京都祇園慘變垃圾崗 日本網民怒言:還我乾淨生活空間(有片)

分享:
網民分享京都祇園街上滿布垃圾的影片。(互聯網)

網民分享京都祇園街上滿布垃圾的影片。(互聯網)

日本是熱門旅遊目的地,自疫後開關以來旅客人潮不斷,多處熱門景點受到「觀光公害」困擾,加上最近剛好是櫻花季,大量旅客到來賞櫻,京都成為「重災區」。有日本網民本月6日在社交平台「X」分享多段影片,留言指是京都旅遊區祇園的「慘狀」,可見街上垃圾處處,垃圾桶爆滿,外面丟到一地垃圾,十分髒亂。

日本網民憤怒了

這樣與過去日本乾淨整潔形象落差巨大的畫面,令不少網民震驚,更惹怒部分日本網民,直指是觀光客造成街道髒亂。

有日本網民感嘆,政府讓大量外國遊客進來,卻導致觀光質素大幅下降,「倒不如回到疫情期間無觀光客時代」、「我們不要吸引遊客政策,還我們乾淨的生活空間」。

網民分享京都祇園街上滿布垃圾的影片。(互聯網) 網民分享京都祇園街上滿布垃圾的影片。(互聯網) 網民分享京都祇園街上滿布垃圾的影片。(互聯網) 網民分享京都祇園街上滿布垃圾的影片。(互聯網) 網民分享京都祇園街上滿布垃圾的影片。(互聯網) 網民分享京都祇園街上滿布垃圾的影片。(互聯網) 網民分享京都祇園街上影片。(互聯網) 網民分享京都祇園街上影片。(互聯網) 網民分享京都祇園街上滿布垃圾的影片。(互聯網) 網民分享京都祇園街上滿布垃圾的影片。(互聯網) 網民分享京都祇園街上影片。(互聯網) 網民分享京都祇園街上滿布垃圾的影片。(互聯網) 網民分享京都祇園街上滿布垃圾的影片。(互聯網) 網民分享京都祇園街上滿布垃圾的影片。(互聯網) 網民分享京都祇園街上滿布垃圾的影片。(互聯網) 網民分享京都祇園街上滿布垃圾的影片。(互聯網) 網民分享京都祇園街上滿布垃圾的影片。(互聯網) 網民分享京都祇園街上滿布垃圾的影片。(互聯網) 網民分享京都祇園街上滿布垃圾的影片。(互聯網)

網民:有遊客被拒入店

另有網民表示,早前就有店舖拒絕讓「邊行邊吃雪糕」的遊客進入,因擔心他們弄污環境。

日媒早前報道,為免遊客瘋狂打卡騷擾藝伎,京都祇園町將禁止遊客進入該處的私人小巷。祇園地區協議會去年12月敦促京都市政府處理藝伎被遊客騷擾的問題,強調他們的社區「不是主題樂園」。事實上,自2019年起,祇園便豎立禁止在私人小巷攝影的告示,違者最高罰款1萬日圓(515港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